首页学术研究学术年会

海南省第四届(2019)社会科学学术年会

来源:时间:2019-11-20 11:08

9月21日,海南省第四届(2019)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开幕式暨“企业、企业家与中国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三亚召开。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张美文,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社科院院长钟业昌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詹兴文主持开幕式。来自上海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海南大学等高校知名学者100余人参加会议。

张美文充分肯定了海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已经成果举办了三届,围绕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的学术讨论和研究,产生了一批富有创新性的学术成果,为海南发展和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有益的支持。学术年会有利于打破学术壁垒,实现社会科学资源的联动,已经成为我省多学科、高层次、权威性、品牌化的学术公共交流平台。他希望,专家学者以学术年会为契机不断提升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继续全心投入、潜心治学、改革创新,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才力,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海南新使命的殷切期望。

钟业昌介绍,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发表一年多来,海南省社科联、社科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发起成立“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智库联盟”、省级社科规划课题等平台,助力自贸区(港)建设。他表示,下一步,省社科联、社科院将继续围绕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实际,凝聚全省社科专家的智慧,开展研究。他指出,海南社科界要认真回顾新中国70年砥砺奋进的历程,聚力国家发展需要,为发展谋大计,为兴业献良策,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要认真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紧紧围绕具体论题积极研讨、交流思想,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言献策、贡献才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