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研究学术年会

海南省第二届(2015)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海口经济学院专题研讨会隆重举行

来源:时间:2015-11-04 10:52

 由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海南省社科院主办,海口经济学院承办的“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海南旅游创新与发展”专题研讨会,于2015年27日在海口经济学院学术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研讨会旨在为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出谋献策,进一步促进海南旅游产业的创新与发展;是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之下,对海南旅游经济何去何从的一次积极探索。
       本次研讨会收到参会论文30多篇。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200多人,分别来自海南社科界,以及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省委党校、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口经济学院、三亚学院、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海南医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海南科技职业学院、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海南现代法律科学研究院等各高校和科研机构。海口经济学院旅航学院等二级学院的部分师生也参加了研讨。海南媒体和中央部分驻琼媒体派出记者对研讨会进行报道。
       会议分为开幕式、专题讨论、专家点评和互动四个部分。其开幕式和闭幕式由海口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啸主持。海口经济学院刘和忠院长代表承办单位在会上致欢迎词。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杨鹏副处长、海口市社科联书记董光海分别致辞。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省旅游会巡视员陈耀和海口经济学院人文与经济研究院院长傅治平教授分别作了《新常态下海南旅游创新与发展》和《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海南要修好四条路》的主旨发言。海口经济学院旅航学院院长李永文教授、海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王健生分别主持了主旨发言和大会发言。著名社科专家和科普作家、海口经济学院刘荆洪教授,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程海东老师,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田建强副教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区域发展研究院、区域学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马燕老师,海南省委党校李俊老师等专家学者在会上分别就海上丝路科普旅游、国际旅游岛语言产业、海岛自行车游、海洋人文旅游、长宿度假等旅游新业态的发展作了颇有见解的发言。会议还安排了专家点评和学者及师生互动环节。与会学者紧密结合海南国际旅游岛和旅游特区建设的实际,围绕海南助力“一带一路”倡议与推动海南旅游创新与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对策和意见。三亚学院副院长刘晓鹰教授对专家发言做了精彩的点评。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祁亚辉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举办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促进社科资源全省联动、协同创新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海口经济学院在我省社科研究中发挥的作用,并对本次研讨会的承办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本次研讨会是一次有关海南旅游创新和发展的高水平的学术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海经院努力在全省社会科学事业中继续而且更好地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