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研究蓝皮书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报告(2016)》公开出版发行

来源:时间:2016-06-02 09:08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报告》即“蓝皮书”是海南省社科联(院)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抓手。蓝皮书自2011年出版发行以来,每年一本,持续跟踪、全面总结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成绩和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对策建议,已成为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学术品牌。2016429日,海南省社科联(院)组织各方力量编写的《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报告(2016)》即“蓝皮书(2016)”由南方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蓝皮书(2016)继续秉承一贯的编写风格,密切关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实际,也呈现出一些创新点,主要体现在:一是形式更加多样。以往的蓝皮书主要按照国际旅游岛建设总体情况和六大战略目标定位,分设相应专题进行总结研究,形式主要是总报告和分报告。蓝皮书(2016保留总报告和分报告的基础上,增加了专题论坛和研究报告,通过更加多样的形式,丰富报告内涵。专题论坛聚焦2015年海南发展的一些重要问题,如海南“多规合一”规划编制实践、健康服务业发展、中国周边海上安全形势应对、产业园区建设等;研究报告则选取了一篇深入研究海南省农信社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二是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海南省社科联(院)充分调动学界、政界和企业界等各方资源参与蓝皮书的研究、编辑工作,在往年组织相关政府机关、高校、体制内研究机构参与的基础上,今年还组织海南美辰高尔夫有限公司、海南雅克设计机构等企业参与研究,进一步增强了报告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