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研究科研动态

《南海学刊》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来源:时间:2023-03-22 11:03
   3月1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十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报告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论坛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海南省综合性学术期刊有2种进入核心期刊,有2种进入扩展期刊,4种期刊成为入库期刊。《南海学刊》跻身核心期刊行列,完成了省委宣传部提出的“短则一年,长则两年”成为核心期刊的目标,实现了海南省人文社科核心期刊行列的新突破。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体系(简称A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导开发,与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CSSCI(简称C刊)和北京大学图书馆主持研制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简称北核)一道,成为我国重要的学术期刊评价指标体系。该体系每四年发布一次,2014年和2018年分别发布了第一版和第二版,本次第三轮对中国人文社会科学33个学科类的2168种期刊进行了评价。

  《南海学刊》2015年创刊,2018年起连续被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评为最受欢迎期刊,2020年被评为RCCSE中国准核心学术期刊,2021年荣获第五届海南省出版物政府奖,去年更是主动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由季刊扩增为双月刊,办刊质量稳步上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