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研究科研动态

海南省社科院举办“提升办刊能力 提高办刊质量”讲座

来源:时间:2022-09-13 08:41

8月31日,为了落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斌关于“抓紧行动、推动《南海学刊》冲刺核心期刊”的指示精神,提升《南海学刊》办刊能力和办刊水平,提高办刊质量,海南省社科院举办“能力提升建设年”讲座,由《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主编刘家诚主讲《海南大学办刊的若干新举措及其对〈南海学刊〉的启示》。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社科院院长王惠平,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张君玉,省社科院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熊安静及社科院全体人员参加讲座。

刘家诚教授简要介绍了海南大学学报编辑部的概况和《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近年取得的主要成就,详细阐述了学报的办刊思路与举措,最后结合《南海学刊》的现状提出建议:进一步明确办刊宗旨和定位,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条件保障,加强栏目建设、选题策划和约稿。

讲座结束后,大家针对《南海学刊》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就《南海学刊》尽快进入核心期刊行列各抒己见。

王惠平强调,《南海学刊》要担当起海南社科界的职责与使命,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与成果发布平台,助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