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研究科研动态

王惠平带队赴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调研知识产权保护实践

来源:时间:2022-03-18 14: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2022年2月8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做好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2月24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社科院院长王惠平带领“世界最高经贸规则中的知识产权政策在海南自贸港的实践研究”课题组赴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调研知识产权保护实践,省社科院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熊安静,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李星良及课题组成员随行参加调研。

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民对王惠平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根据“科技创新+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及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税收等优惠政策制度和高水平开放下的知识产权政策,通过美国、欧盟“双认证”,逐步发展成为海南省医药产业龙头企业的整体情况。他强调,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充分享受到了自贸港政策带来的红利,同时在原辅料进口等方面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

王惠平表示,本次调研是省社科联(院)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积极深入自贸港建设实践一线,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王惠平强调,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下,海南要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经贸规则,集聚全球要素,拓展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做好知识产权等规则性制度集成创新,以高水平开放深化全面改革。在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中,药企如何利用自贸港先行先试政策走向世界,做好知识产权保护至关重要。

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研发负责人、制剂负责人、专利及政府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双方还就药企如何进行专利布局、合理保护知识产权、有效解决知识产权类纠纷,以及完善知识产权创造、管理、保护与服务全链条交换了意见。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展示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