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研究当代海南论坛

当代海南论坛2018年夏季峰会在三亚召开

来源:时间:2019-02-15 15:30

6月30日,当代海南论坛2018年夏季峰会在三亚开幕。50余名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广西和海南本省的社科界领导、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展开深入研讨。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叶辅靖,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隋光军,广西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成伟光,三亚学院校长、海南省社科联副主席陆丹等领导参加论坛。海南省社科院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祁亚辉作主旨演讲。海南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詹兴文主持开幕式。

此次论坛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社科界在服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智力支撑作用,加快推进美好新海南建设而组织的重要活动。

吴斌副部长代表海南省委宣传部向出席论坛的嘉宾、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积极作为,扛起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理论担当;二是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用务实行动服务省委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行动”的部署要求;三是思想引领、理论先行,以理论创新助力思想大解放、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四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夯实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人才基础。

论坛为期2天。30日的研讨交流分为开幕式、主旨演讲、上午和下午会议发言、闭幕式五个环节。与会专家围绕“自由贸易港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海南新目标:从自贸区到自贸港”“探索和推进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等方面内容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为推动海南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畅谈发展建议与具体对策。

    本次论坛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海南社会科学院、三亚学院联合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