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研究当代海南论坛

省社科联召开当代海南论坛'2016夏季峰会

来源:时间:2017-02-10 09:12

  近日,由海南省社科联(社科院)主办的当代海南论坛'2016夏季峰会在海口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作荣,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社科院副院长詹兴文,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穆克瑞,省旅游委副主任陈铁军,省旅游委原巡视员、省社科联副主席陈耀等领导出席,来自海南省内各高校、社科院所、党校(行政学院)、党委政府研究部门的专家学者和相关负责人参与研讨。峰会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李星良主持。

  当代海南论坛'2016夏季峰会的主题为“海南‘十三五’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张作荣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海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高水平发展旅游业”的要求。在今年1月召开的2016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海南省又被确定为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省。在此背景下,探讨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十分必要。他要求,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的专家学者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树立优良学风,不断增强学术素养,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准确把握现实需求,着力提升相关课题研究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深化我省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智力支持,努力当好党委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

  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穆克瑞,省旅游委副主任陈铁军,省旅游委原巡视员、省社科联副主席陈耀,海南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韦开蕾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习明教授、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蔡东宏教授等8位专家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仁君、马国强教授做了精彩点评。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旅游岛商报等省内媒体对研讨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