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科普及社科普及月

关于申报海南省第七届(2021)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项目的通知

来源:时间:2021-06-29 10:52

各相关单位:

为调动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及相关单位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活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基地等阵地在服务海南建设自贸港中的普及宣传作用,结合社科普及工作实际,我会拟定于2021年7月下旬至8月下旬举办“海南省第七届(2021)社会科学普及月”。根据《海南省第七届(2021)社会科学普及月组织实施方案》的安排,由省社科联主办的海南省第七届(2021)社会科学普及月即将启动各项筹备工作。现面向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公开受理社科普及月活动项目申报。

一、活动主题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助力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21年7月底至8月底,为期一个月。特殊情况可提前或延后。

三、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要求聚焦“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助力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紧紧围绕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任务和目标,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普及活动。

2.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在2021年下半年主办、参与主办或承办的各类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包括主题讲座、学术交流活动;深入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农村、军营,组织开展社科咨询与社会服务、主题演讲、场馆主题开放日、民俗传统文化、交流体验、展览展示会、知识竞赛等;各类宣传普及自贸港建设的小册子,社科普及读物等均可申报。

3.多渠道开展科普工作。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特别是利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发挥其快速、便捷、交互的特点,开发数字化科普资源,让活动月成为展示海南社会科学发展成果的重要舞台。

4.各单位可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注重各单位间的合作与交流,围绕主题精心策划举办各类社科普及活动,并向省社科联普及咨询部报送项目申报表及活动实施方案。

5.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要加强前期策划,积极申报社科普及活动项目,活动举办情况将作为基地考核评估的重要指标。

6.坚持项目活动的公益性。

四、时间安排

1.申报时间:7月20日前。

2.评审时间:7月下旬。由省社科联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择优确定资助入围项目,并在海南社会科学网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者,与省社科联签订社科普及项目立项协议书。

3.实施时间:各项目实施单位遵照协议要求,按计划开展活动。

五、资助方式

对列入“社科普及活动月”的项目,省社科联给予以下支持:

1、资助项目为一般项目(社科普及系列主题活动或单项社科普及活动),资助2万元。

2.将承办社科普及活动月项目作为评选“全国优秀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全国优秀社科普及工作者”(每年全国社科普及工作会议评选一次)的重要加分指标。

3.国际旅游岛商报、南海网、海南社会科学网、“社科海军”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将对活动项目予以宣传报道。

六、注意事项

1.申报时,需报送《海南省第七届(2021)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项目申报表》和《项目实施方案》(海南社会科学网www.hnskl.net下载专区栏下载)纸质与电子件各1份。申报表和实施方案是专家评审的重要参考,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策划和填报。申报表要求A4纸正反面打印并盖公章。

2.各单位可借助多种传播手段,加强对活动月的宣传报道,提高活动月的社会影响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争取在市民参与度、群众满意度、科普传播面等做出新成绩。

3.各单位在活动月结束后,要进行认真总结,并将总结材料(书面及电子文档)和影像资料、媒体报道情况等,于2021年9月30日前报送省社科联普及咨询部。

4.报送材料联系人:周卫疆;电话:65326569;邮箱:pjb_skl@hainan.gov.cn。邮寄地址:海口市琼山区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行政大楼6楼602室。

附件:海南省第七届(2021)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项目申报表.doc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1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