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科普及琼州流动大学堂

琼州流动大学堂2023年第17场在海南省社科联(社科院)举行

来源:时间:2023-12-13 21:10

  12月13日下午,琼州流动大学堂2023年第17场暨省社科联(社科院)法制教育:《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新修订)》学习讲座在海南省社科联(社科院)举行。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王伟作《行政败诉风险排查及应诉策略》专题报告。省社科联(社科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王伟通过大量生动而鲜活的案例,深刻阐释新发展阶段对依法行政的新要求,详细介绍行政败诉风险排查内容,深入剖析行政机关应诉策略。

  王伟认为,要正确认识行政应诉的法律价值;建立起行政应诉规程,建立行政应诉承办制度和行政应诉考核制度,建立和培养专业的行政应诉队伍;拟定符合个案实际的诉讼策略。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王伟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通俗易懂,为深刻理解行政败诉风险提供了有力指导,也进一步了提升应诉能力,将全面加强对应诉工作的重视和学习,切实降低行政机关败诉风险,为推动海南社科管理服务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