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科动态

《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报告(2023)》蓝皮书发布会举行

来源:时间:2023-12-13 21:37

  12月13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和海南省社会科学院在上海召开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报告(2023)》蓝皮书发布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原总编辑杨群,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朱国宏研究员以及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海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熊安静出席并主持会议。


  朱国宏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发布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报告(2023)》。他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报告(2023)》项目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任务要求,特别是重点围绕2025年前重点任务,分析了2022年6月到2023年5月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进进程和成效,提出2024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以全岛封关运作作为工作重点,以进一步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安排为切入点,促进海南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杨群高度评价了海南省社科院和上海社科院合作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报告(2023)》,认为该系列蓝皮书紧密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汇集了从事海南自由贸易港研究的诸多专家学者,既系统性地梳理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取得的进展,也从理论和政策角度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提出了进一步推进的思路。他指出,蓝皮书分为总报告、分报告和专题报告,章节设置合理,可读性强,《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报告(2022)》总报告被评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皮书优秀报告二等奖。他希望蓝皮书再接再厉,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更多智慧。


  随后,蓝皮书执行主编、上海社科院沈玉良研究员,上海社科院陈明艺副研究员分别就总报告和分报告做了具体汇报。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报告(20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