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科动态

李星良率队参加第十二届南方智库论坛暨“改革开放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

来源:时间:2023-12-12 19:26

  “改革开放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

  2023年12月7—8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李星良出席了在珠海市举行的第十二届南方智库论坛暨“改革开放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

  会议聚焦“改革开放与中国式现代化”,探求历史走向,读懂中国道路。省社科院自由贸易港研究所所长孙继华研究员与会。

  会议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专家学者、论坛主办承办协办单位领导、各省(市)社科联(院)领导、入选论文作者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李君如,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席王洪章,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张军扩,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刘伟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前海国际事务研究院院长郑永年等专家作主旨演讲。

  论坛还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改革”“高质量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粤港澳大湾区与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地”“中国改革开放、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等五个分论坛。李星良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分论坛中作题为《加快推进琼粤相向发展 争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范例》的主旨演讲。


  李星良在第十二届南方智库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与会专家学者在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深入解读改革开放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和实践案例,探求新发展阶段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致敬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

  海南省社科联、社科院代表还就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海南自贸港担当,以及海南广东相向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与相关专家进行了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