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科动态

李星良一行到琼台师范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来源:时间:2023-12-08 20:15

  12月6日,海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李星良一行到琼台师范学院开展调研座谈。琼台师范学院校长刘湘洪出席座谈会。


  会前,李星良一行来到府城校区琼台书院博物馆,先后参观了琼台书院历史文化展和琼崖革命思想摇篮展。

 


  刘湘洪代表琼台师范学院感谢省社科联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同时希望省社科联在学科体系、学术研究、人才队伍、重点智库和研究基地等方面建设上继续给予琼台师范学院大力支持,促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会上,李星良介绍了我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社科评奖和智库建设等情况,指出了琼台师范学院的研究优势与特色,同时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意见及建议。


  期间,李星良作了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自贸港哲学社会科学有新气象新作为》为题的报告,结合我省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实际来谈习近平文化思想,主要从方法论意义、智库工作、哲学社会科学转化等七个方面展开。他提到“琼台是一所师范院校,在师范教育中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知识,还要教给学生如何应用知识,凸显知识的实践性”。

  李星良表示,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重视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建设切实形成实践导向的“成果”,突出抓好海南传统文化的挖掘和整理工作,还要发挥旅琼哲学社会科学家的作用。

  会后,琼台师范学院参会老师均表示获益很大,明确了今后申报课题的关注方向与指导课题研究的方法论。

  琼台师范学院宣传部、科研处、各级科研平台、各级学科的骨干教师、各省级及以上在研项目(社科类)负责人等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