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科动态

李星良带队赴三亚学院等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时间:2023-06-02 10:58

  根据海南省社科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部署,5月28日至30日,海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李星良带领社科规划办、学会学术部相关负责人前往三亚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新时代政策科学研究院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执行会长、工人日报社原总编盛明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陈锐,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民生;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副校长朱沁夫等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调研主要围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重点新型智库、社科研究基地建设、课题经费包干制改革试点实施以及社会组织建设情况等方面展开。

  在三亚学院,调研组深入了解三亚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社科学科建设、社科基地和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社会组织发展等情况。

  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调研组认真听取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介绍以及课题评审结项、课题经费使用、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海南新时代政策科学研究院是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发起成立,海南省社科联作为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调研组与海南新时代政策科学研究院负责人仔细商讨第五届中国自贸智库论坛举办事宜,以及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等。


  李星良充分肯定三亚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新时代政策科学研究院取得的成绩和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省社科联将结合意见建议完善相关制度,及时将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意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积极探索开展新形势下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新机制、新途径和新方法。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社科研究基地的建设管理,注重加强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成果产出,强化社会组织建设管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三亚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新时代政策科学研究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