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科动态

省社科联(社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时间:2023-04-17 09:22
  415日,海南省社科联(社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社科院院长王惠平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海南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耿到会指导并讲话。

王惠平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党组、各党支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王惠平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全党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主题教育,是今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着力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努力打造成为省委、省政府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重要智库,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为海南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耿在讲话中对省社科联(社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工作任务,将省社科联(社科院)工作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结合,做好宣传阐释、研究创新、团结联络和社科管理等工作,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落实;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社科领域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创新有特色,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需要,提升干实事能力,突出社科界特色,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张君玉主持。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安领,成员李南群、赖正笛、李晓璇到会指导。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熊安静;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李星良;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黄朝阳出席会议。省社科联(社科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国际旅游岛商报社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