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科动态

海南省社科联主席王惠平受邀在第十一届中国南方智库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来源:时间:2023-01-17 16:48
   1月17日,第十一届中国南方智库论坛在广州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社科院院长王惠平受邀出席,并通过线上作了题为“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贸港叠加优势,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新引擎”的主旨演讲。

  第十一届中国南方智库论坛聚焦“中国式现代化与广东探索实践”重大时代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内涵、时代内涵和文明内涵,认真总结新时代广东奋力推进现代化的规律性认识,积极探索新阶段中国式现代化广东路径的科学展开方式,力争推出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成果和决策咨询报告,为解决广东在实施现代化战略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提供理论支撑,为拓展广东乃至全国现代化建设的视野和政策选择空间提供智力支持,为中国式现代化在广东展现出更加蓬勃的生机活力贡献社科力量,助力广东以高质量发展的步步推进,赢得现代化建设的节节胜利。


  王惠平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两个地方地缘相近、文化同源、经济互补性强,贸易产业化和投资合作拥有良好基础和强劲动力,发挥其叠加优势,推动其联动发展,有利于形成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南部增长极,成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新的动力和引擎。当前,跨琼州海峡的基础设施要做到高效、便捷互通,规则规制管理标准要在制度性开放上先行先试,资金融通和产业市场要加强合作对接,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应共同打造,共同促进中国文化繁荣发展,共同促进海洋重要合作,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和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实效高效联动,携手并肩实现高质量发展。


  论坛由广东省社科联、省社科院联合主办。论坛共收到论文近200篇,50篇优秀论文经专家评审后入选,一批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对策建议还将通过《南方智库专报》呈报广东省领导决策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