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科动态

海南省“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专题书法作品展开幕

来源:时间:2022-11-09 15:05

  11月8日上午,海南省“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专题书法作品展在海南开放大学一楼展厅开幕。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社科院院长王惠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海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孔令德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海南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詹兴文主持开幕式。来自海南新闻文化教育界书法家,海南开放大学师生及新闻媒体负责人、记者近100多人参加开幕式。

 

  王惠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海南省社科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丰富内涵以及党的二十大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充分发挥学术与文化资源优势,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方面作出积极探索;要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创新学习宣传方式,以原创作品的形式,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孔令德表示,为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书法作品展,以昂扬向上的书法文化作品表达对党的热爱,学校教职工积极创作书法作品。经评审入选31幅,每一幅作品均饱含了作者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取得辉煌成就的由衷赞美之情,表达教职工为加快海南开放大学建设、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而不懈奋斗的豪情。

  专题书法作品展共展出海南新闻文化界书法家、海南开放大学师生书画作品近百幅。作品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立意新颖,富有时代气息,展现了对传统书写技法的传承、创新和探索,是一次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传统书法艺术相结合别开生面的艺术实践活动,体现了媒体人和书法爱好者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使命责任担当。

  专题书法作品展由海南省社科联、海南开放大学指导,海南开放大学工会、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历史文化学部党总支部主办,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海口市书法家协会,海南省苏学研究会承办,中国网书画院海南分院、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海南分会、海南省翰海书画艺术研究院协办,是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