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组织社团活动月

海南省社科联关于申报2022年“社团活动月”项目的通知

来源:时间:2022-05-18 10:52

省社科联社会组织:

为推动社科联社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发挥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和咨政建言的独特优势,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社会组织力量,我会决定组织实施2022年省社科联社会组织“社团活动月”,现就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社科智慧与力量

二、申报单位

省社科联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均可申报。

三、活动要求

1.项目活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三区一中心”发展定位、四大主导产业和三大未来产业发展、海南自贸港全岛封关运作,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推动制度型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问题,发挥社会组织专业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活动。

2.项目活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包括研讨会、座谈会、报告会、系列讲座、展览展示等。

3.项目活动实施须在显著位置标注“海南省社科联 2022年社团活动月”字样及活动标志。

4.项目活动要坚持公益性,要有一定的规模和覆盖面,要借助多种传播手段,加强对活动月的宣传报道,提高活动月的社会影响力。

四、资助方式

对列入“社团活动月”的项目,省社科联给予以下支持:

1.活动项目分设一般项目、重点项目。重点项目每项资助2万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1万元。

2.将承办“社团活动月”项目列为社会组织评先表彰的重要加分指标。

3.国际旅游岛商报、椰网等媒体将对活动项目予以宣传报道。

五、实施时间

各单位所立项目活动原则要求在2022年6—8月份完成。

六、相关安排

1. 请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月”活动,每个社会组织一般申报一场活动。

2.申报时间。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开始申报,截至5月20日止,逾期不再受理。

3.经评审确定正式列入省社科联“社团活动月”项目,将在海南社科网公示。

 4. 项目实施单位应提前15日向省社科联学会学术部报送活动“日程安排”,学会学术部将派员参加。

5.活动月结束后,要认真总结,并将活动综述(书面及电子文档)、影像资料、媒体报道情况等15日内报送学会学术部存档。

6.《社团活动月项目申报表》和《项目实施方案》在海南社科网www.hnskl.net下载专区栏下载。填写盖章后报送纸件(一式三份),电子版发邮箱。申报表和实施方案是专家评审的重要参考,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策划和填报。

联系人:黄雅雯;电话:65335787。

邮  箱:xh65335787@163.com

地  址:海口市国兴大道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行政楼601室省社科联学会学术部。

附件:1.《社团活动月项目申报表》

          2.《项目实施方案》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2年5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