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组织社团活动月

海南省社科联2020年“社团活动月”在海口开幕

来源:时间:2020-09-10 17:05

9月3日上午,海南省社科联2020年“社团活动月”开幕式在海口举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詹兴文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开幕。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业界同仁及新闻媒体记者70余人参加。

省社科联学术学会部副部长郭乐新介绍“社团活动月”情况,海南大学教授、海南省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李伟铭主持开幕式。

“社团活动月”是省社科联为引导社会组织将研究的视野聚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创新推出的社团活动品牌项目。“社团活动月”创办于2011年,到今年已连续举办十届。十年来,省社科联共资助社会组织开展200余场学术研讨与专项调研活动,为政府决策与海南全面深入改革开放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今年“社团活动月”主打活动包括9场研讨会、社科下乡、生态文明宣传活动和8项专题调研,活跃学术氛围、提升学术水平、培养学术团队、打造重点智库,彰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社会智库担当。有近20家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500余名社科工作者与业界人士参加学术研讨与调研活动,将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向省委省政府提供可作决策参考的对策建议。

9场研讨会、社科下乡、生态文明宣传活动分别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创新创业研讨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发展研讨会、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解读研讨会、探索建立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的海南国际碳交易中心研讨会、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海南旅游业发展与振兴研讨会,举办“关爱自然与生命,禁捕拒食野生动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活动等。

8项专题调研涉及海南自由贸易港航油市场化改革研究、基层社区在突发事件防范与应对中的角色定位及能力建设探讨、海南自由贸易港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建设的思路与对策、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路径研究、关于江东社区治理模式创新的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公共卫生风险防控机制研究等。

据介绍,今年“社团活动月”的显著特点是向市县延伸学术触角,将与琼中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与琼中发展”理论研讨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进一步提升活动月的丰厚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