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地建设基地介绍科普基地

东盟语言与文化普及示范基地概况

来源:时间:2020-06-19 08:17

2016年,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东语系申报的“东盟语言与文化普及示范基地”被成功认定为“海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东盟语言与文化普及示范基地共有7个东盟语种,分别是泰语、越南语、老挝语、柬埔寨语、缅甸语、印度尼西亚语和马来西亚语,积极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语言人才。

东盟语言与文化普及示范基地的七个语种都与语言对象国建立了合作关系,既有高校的合作办学,也有校企合作。

此外,基地成员长期以来一直积极服务国家社会需要,尤其是为国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外语翻译服务。截止目前,基地已经有多位教师被借调“走出去”,为包括“冬交会”等在内的重要会议提供交替传译、陪同翻译服务,展现了东盟语言教师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为促进中国海南省与东盟国家间的交流合作做出积极的贡献。东盟语言专任教师积极参加学术研讨会,与国内外各高校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零距离与专家学者开展对话,交流经验体会,探讨发展思路,是提高东盟语言专业教师学术研究与教学能力的良好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