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地建设基地介绍科普基地

黎峒文化园概况

来源:时间:2020-06-18 15:36

黎峒文化园位于五指山市水满乡,座落于具有海南第一峰美誉的五指山半山麓,是一个集民族文化、原始生态、登山观光为主的旅游养生度假胜地。园区占地面积3352亩,划分为五大区域,即民俗文化体验区、入口综合服务区、风情商业休闲区、田园观光游览区、养生度假酒店区。

民俗文化体验区建有黎祖大殿、祭祖坛、祭祖广场、中轴台阶及民俗风情博物馆、五大方言村等。黎祖大殿位于五指山脚下的俄什岩一带,是整个景区的核心板块,是最原始、神圣、神秘的黎族宗教祭祀的活动区和体验区。

入口综合服务区位于水满园酒店北面,主要设置奥雅宫、标志大门、黎族图腾景观牌坊、游客中心、医务室、入口观景广场、停车场、黎族风味餐厅、黎族图腾雕塑、清水池以及主题景观小品等入口集散服务设施,既满足游客购票、咨询、休息、集散、观景等接待服务需要,又初步展示了黎族的传统文化。

风情商业休闲区是黎族风情体验区,布置有黎族技艺作坊街、风情购物街、黎锦亭、黎族特色美食广场、黎族休闲小镇、黎族酒吧、黎族风情会所、黎锦客栈等。

田园观光游览区位于景区中部,保留有原始的农业耕种田园景观,建有供人休憩的茅草亭,信步的田间小径,布置各种具有黎族农业文化特色的景观小品和游览步道。

养生度假公寓区位于总北岭山体,主要建设黎峒养生度假酒店、黎峒养生会所、黎园膳食馆、黎药保健养生苑、山地温泉养生苑、雨林生态苑、黎族特色保健养生苑、黎族长寿文化养生苑等。

黎峒文化园是研究、保护、传承和展示传播黎族传统文化的基地。园区内的每一栋建筑、每一个设计细节都在讲述着黎族同胞的传统与文化,重点依托原生态的黎族村落及其黎族传统文化,突出民族旅游开发的原生性特色,强化生态民俗体验旅游的主题,打造具有丰富的参与性体验型民族文化游憩方式,构建集“吃、住、行、游、购、娱、养、疗、休”于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链,也是130多万黎族同胞的精神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