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地建设基地介绍科普基地

定安县龙湖镇高林村概况

来源:时间:2020-06-17 15:44

高林村位于海文定三市县交界线边缘,距海口市62公里,是清代名臣张岳崧故居所在地,是海南省最早入列并获中央财政大量资金投入保护和发展的村庄,也是海南目前唯一的一个入列“历史文化、传统村落、旅游重点”三个国家级名录的古村。

其主要特色:一是地理环境优越;二是文旅资源丰富;三是诸多基地不断涌现;四是建筑特色兼容并包,民族文化丰富多彩;五是历史传统文化教育、生态旅居康养生活等两大系列的开发运营模式、文旅产品独特。

高林村先后于1998年被评为海南十大历史文化名村;2007年获得海南省文明生态村示范村;2010年被国家住建部、文化部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12年被国家住建部、文化部、财政部、国家旅游委等七部委评为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2016年荣获海南省社科普及教育示范基地、张岳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2018年荣获全国百村社会治理调查基地;2019年被文化旅游部和中国发改委列入第一批全国旅游重点乡村名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