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地建设基地介绍科普基地

琼中县白沙起义纪念园基本情况

来源:时间:2020-06-16 15:09

为了纪念黎族领袖王国兴领导黎、苗族同胞发动白沙起义的光辉事迹,琼中县于1986年9月筹建白沙起义纪念碑。

白沙起义纪念碑于1987年9月开工,至1991年12月底建成,白沙起义纪念碑占地面积有60亩,主要由主碑1座、石碑简介1座(纪念碑简介)及石桥、水池等部分组成。除了建立白沙起义纪念碑,还陆续建造了园区大门、纪念陈列馆、路面、花池等措施。

2004年5月,省政府对白沙起义纪念碑进行全面的维修。2005年9月对白沙起义纪念碑园内增加园林建设、人物雕像,道路、步级、凉亭,安装铁门、打水井、拉水电等工程。

2009年3月,对白沙起义英烈纪念广场进行改造,建设纪念雕塑墙,建宽广场面积,对主纪念碑进行修护,建设停车场、旅游公厕、绿化等措施。

2009年9月,白沙起义纪念馆竣工。纪念馆通过详实的文字、图片、实物等史料再现白沙起义的历史,让世人了解白沙起义的历史意义,铭记这段艰苦岁月,缅怀和纪念在起义中牺牲的英烈们,时时刻刻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培养爱国主义思想和情操,使爱国主义思想教育代代传承。

琼中县白沙起义纪念园于1990年被省政府批准列入省级革命烈士建筑物保护单位,2009年3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