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作贡献

省社科联启动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时间:2020-11-06 18:34

10月13日上午,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紧紧围绕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写工作开展讨论。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社科院院长钟业昌对编写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聚焦时代主题,探索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要认真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所面临的机遇挑战、优势短板等,聚焦我们党以建设自由贸易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为代表的创新理论的学理研究和理论阐释。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要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战略部署为统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三是突出海南特色,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十三五”时期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实现哲学社会科学重要价值。把加快建设社科强省,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理论支撑作为规划的核心目标和贯穿的主线,深入谋划“十四五”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重点举措。

课题组组长黄景贵介绍“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写作提纲,汇报编写工作的进展和具体安排。编写团队的各位专家就如何开展工作也发表了具体的意见,拓展思路,认真吸收社科界广泛而具体的意见建议,谋划一批切合实际的研究方向,组织一批高水平的研究课题,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用社科界的实际行动高质量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