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作贡献

充分发挥社团作用 助力自贸港建设

来源:时间:2020-09-09 16:31

省社科联“社团活动月”作为省社科联推出的社团活动品牌项目已举办十届。今年我们与时俱进,紧跟自贸港建设的步伐,以“社会组织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为主题,凝聚社会组织力量,聚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紧扣时代命题,精心策划活动。 本届“社团活动月”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第一批共策划17场学术研讨与调研活动。涉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创新创业、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发展、探索建立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的海南国际碳交易中心、海南自由贸易港航油市场化改革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建设的思路与对策、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路径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公共卫生风险防控机制研究等。

向市县延伸学术触角,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省社科联积极发动、鼓励社科类社团,借助“社团活动月”这个平台,走进基层,服务基层。9月15日省社科联将与琼中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与琼中发展”理论研讨会,邀请省内知名专家与琼中县委县政府领导、各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国家森林城市,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等主题,深挖琼中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与自贸港建设不相应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破解发展瓶颈,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在琼中落地。

高标准、严要求,出成果、显成效。为规范社科类社会组织管理秩序,提升社科类社会组织学术研究水平,省社科联创新社会组织管理制度,制定并印发《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分类管理实施方案》《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六个一”工程实施方案》。充分调动各社会组织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的积极性。第一批“社团专项调研”和“社团活动月”,要求各社会组织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展学术活动,深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编发智库专报,目前已编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建设的思路与对策》、《海南自由贸易港航油市场化改革研究》、《关于海南自贸港突破人才建设瓶颈对策建议》等向省领导报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