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作贡献

强化党建引领 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省社科联在五指山市举办党务干部暨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来源:时间:2020-08-24 09:45

为进一步提高省社科联党务干部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凝聚社科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广泛共识,更好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作贡献。省社科联于8月16日至19日组织党务干部、社会组织负责人赴五指山市开展以“强化党建引领,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主题的培训。省社科联、社科院机关各支部书记、党员干部与省社科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所属各支部书记、部分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于16日下午正式开班,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社科院副院长詹兴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詹兴文副主席在开班仪式上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掌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重大部署、政策制度安排,凝心聚力,努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二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推进省社科联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甘当学生,遵守纪律,彰显社科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并要求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班委会强化班级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培训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学习交流等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了以下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当前境外针对我国的意识形态挑战及应对;海南砥砺奋进70年,谱写发展新篇章;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党建新格局;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伟大使命、制度框架与主要政策突破等。现场教学走进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琼崖革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本次培训设立学员“微论坛”,分别在外出教学环节结束的时候,由四个学习小组分别推荐一位学员代表结合教学主题交流发言。培训结业后,每位学员提交了一篇学习体会。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立足本职、提升工作的信心,学员们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决心和信心,并将这种信心带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自贸港建设进程中实现社科界的作为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