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作贡献

提前谋划、率先行动,主动做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学习研究宣传工作

来源:时间:2020-06-11 11:03

省社科联(社科院)自觉承担时代赋予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重担,认真策划做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相关学习研究宣传工作。5月初,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省社科联组建课题组撰写《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理论热点面对面》理论普及读物;在方案公布的次日,即6月2日上午就组织组织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议,钟业昌同志对省社科联(社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作出部署要求;在方案公布的第7天,即6月8日组织召开了“海南社科界学习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座谈会”,进一步引领全省社科工作者紧扣《总体方案》深入研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海南自贸大讲坛坚持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关知识讲座,2020年已举办讲座13场。

下一阶段,省社科联(社科院)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创新,扎实推进做好“总体方案”学习研究宣传工作。正在筹备“海南省社会科学院签约专家圆桌会议”,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的“生意经”为主题,请签约专家聚焦政策释疑、建言献策;已经完成立项评审,即将资助社科类社会组织开展自贸港建设专题研究;开展“社团活动月”活动,引导社科类社会组织结合自身优势资源与专业领域服务自贸港建设;利用海南自贸大讲坛、琼州流动大学堂开展《总体方案》主题宣讲活动;以“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为主题组织开展第六届(2020)社科普及月活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