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作贡献

省社科联(社科院)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时间:2020-06-03 16:28

会议现场

6月2日上午,省社科联(社科院)组织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社科院院长钟业昌主持,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熊安静、詹兴文、李星良及省社科联(社科院)机关各部门人员、国际旅游岛商报社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韩正副总理在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传达了刘赐贵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讲话等。会议上,钟业昌同志对省社科联(社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作出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省社科联(社科院)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要求上来,严格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开展好“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为抓手,主动发挥社科界的理论优势,认真做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学习、宣讲、阐释等工作。主动发挥“中国自贸智库联盟”“海南自贸智库联盟”等智库平台作用,汇聚更多智库力量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充分发挥社科规划课题、社科评奖等各类平台的激励和引导作用,团结和引导社科工作者将个人理想、学术追求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立足自身岗位,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战略性、全局性、综合性问题,努力推出一批具有创新性、前瞻性、针对性的原创研究成果,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履职尽责、建功立业。通过海南自贸大讲坛、琼州流动大学堂、海南社会科学网、《南海学刊》、国际旅游岛商报、“社科海军”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及其配套政策的宣传,将总体方案送入基层,着眼干部群众需要解疑释惑、阐明道理,为凝聚狠抓贯彻落实、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贡献力量。动员社科类社会组织的力量,充分激发和释放社科类社会组织活力,带领社科类社会组织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

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省社科联(社科院)将加快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最大程度凝聚全省社科界力量,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以行动和实效全力应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