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作贡献

省社科联(社科院)发布《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

来源:时间:2020-05-27 10:4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省社科联(社科院)以海南蓝皮书为平台,系统梳理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实践,引导社会大众对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合理预期和美好向往。5月18日上午,省社科联(社科院)在海口召开《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以下简称2020年“海南蓝皮书”)发布会。

2020年“海南蓝皮书”是省社科联(社科院)委托上海社科院组建的高水平研究团队组织编撰出版发行的第二部蓝皮书,数据资料翔实,案例借鉴准确,具有很强的纪实性、应用性和指导性,是系统记录、深入研究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发展的学术精品力作。

2020年“海南蓝皮书”的出版发行是对社科理论界关注和研究海南自贸港建设实践、关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理论的再推动。2020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省社科联(社科院)决定深入研究自由贸易港建设理论,以超前的认识和行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智慧;并以此次与上海社科院的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内外智库间的交流合作,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潜心课题研究,加快推出更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争取将更多研究成果转化为具体的行动措施,为政府决策当好智囊高参,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社科界的贡献。

发布会上,省社科院和上海社科院签订《海南省社会科学院重大项目研究意向书》,继续合作编撰《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践,深化研究合作,以蓝皮书研究撰写为平台,跟踪研究海南自贸港发展进程,共同推动蓝皮书成为记载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的权威读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