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省社科联社会组织赴塔丰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来源:时间:2021-11-22 10:15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社会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9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詹兴文,带领海南博睿公共关系研究中心、海南省文物研究会、海南省彭祖文化研究会、海南省苏东坡文化研究会等社会组织负责人,赴省社科联乡村振兴帮扶点乐东县志仲镇塔丰村调研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省社科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彭罗生、郭乐新,乐东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周运学,乐东县志仲镇镇长韦俊星、副镇长刘亚飞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塔丰村委会,实地调研村容村貌,现场推进村小组文化广场建设;捐款资助开展五脚猪养殖项目;支持农产品销售,开展消费助力集市活动;帮扶慰问困难群众,开展社会组织负责人家庭与村困难家庭“手拉手”互帮互助活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举行社会组织党组织与村党支部结对帮扶共建活动。

周运学充分肯定了省社科联近年来在支持塔丰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上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提出在产业振兴、就业帮扶上多给予支持,在富美新农村建设上做精做细,助推乡村旅游,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

詹兴文代表省社科联党组感谢乐东县各级部门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对省社科联帮扶点的支持。他指出,乡村振兴工作要抓党建引领,开展党支部结对帮扶共建;抓产业振兴,结合实际开展种养项目;抓文化建设,美化村容村貌;抓产品销售,增加农民收入;抓规划设计,助推高质量发展。

此次帮扶活动,社科类社会组织参与热情高,现场购买助农产品4000余元,捐助助农资金近12万元支持塔丰村文化设施建设与产业振兴项目,充分体现了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强烈的责任感,彰显了社会组织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政治自觉与社会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