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詹兴文带队赴儋州市社科联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调研

来源:时间:2021-09-27 16:07

8月12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詹兴文带队赴儋州市社科联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调研。儋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珂主持座谈会,儋州市社科联主席薛雁华,省社科联学会学术部副部长郭乐新、李亚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李珂对省社科联一行到儋州市社科联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调研表示欢迎,介绍了儋州市文化历史积淀和社会科学发展历程,分析了制约儋州市社科事业发展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并希望在省社科联的支持下逐步解决课题研究、社科普及、基地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薛雁华详细介绍了儋州市社科联今年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课题研究、社科普及、社会组织建设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就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设想和计划。

詹兴文对儋州市社科联在成立时间不长、人员少、经费不足等情况下,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宣传普及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儋州市社科联下一步破瓶颈、促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努力构建与海南西部中心城市相适应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格局。二是明确目标,做好“两个服务”,即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三是聚焦重点,组织社科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切实围绕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深入开展社科普及,借势借力办好“儋耳讲坛”等。四是集成创新,努力在人才队伍、学术平台建设等方面探索出符合儋州市发展实际和特点的新路子。五是上下联通,共享资源,争取各相关方面加大对儋州市社科联的业务指导与工作支持。

会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儋州市那大镇石屋村——中国村官精神馆、胡松纪念馆实地考察。石屋村是今年儋州市委宣传部、儋州市社科联推荐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重点单位之一,是上世纪50至70年代全国农业学大寨典型,被周恩来总理赞誉为“北有大寨,南有石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