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王惠平带队到商报(集团)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调研

来源:时间:2021-09-03 15:40

8月31日上午,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社科院院长王惠平带队来到国际旅游岛商报社、海南海商报业集团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调研。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詹兴文、李星良等参加调研。

海南省社科联是国际旅游岛商报的主管主办单位。王惠平一行实地走访了报社编辑出版中心、新媒体采编中心,海南海商报业集团、海商智谷产业园区等,详细了解商报(集团)的融媒体及产业发展和运营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国际旅游岛商报社社长、总编辑,海南海商报业集团董事长张越汇报了报社发展历程、改革进程、党建以及近期重点工作等情况,商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畅所欲言。王惠平等认真听取汇报,时不时插话讨论,仔细询问和了解详细情况,认真倾听与会人员的发言。调研座谈会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围绕商报(集团)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大背景的发展进行研讨,起到了“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的良好效果。

王惠平充分肯定了商报(集团)取得的成绩,一路走来,很不容易,很不简单,很有故事,很有发展。并针对遇到的堵点、难题,提出四点要求。他要求,商报社要狠抓改革创新,稳健经营,稳中求进,行稳致远,形成业态;要狠抓内部管理,防范经营风险和意识形态风险;要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要狠抓党建引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政治性、政策性、宣传性、经营性有机结合,以党建推动事业发展壮大。他强调,省社科联(省社科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商报(集团)发展,作为商报的主管主办单位,要坚决落实党管媒体原则,重点是把握政治方向,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提高商报领导班子政治执行力和防腐能力。商报(集团)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保持干劲不放松,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涌立潮头,开拓创新,发展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以党建促发展,扛起主流媒体的担当。

詹兴文指出,商报创刊已经30多年,要多维度深入了解报社历史,讲好报社故事,才能珍惜当下,开创未来。同时,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人才建设和资源整合,要与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研究基地、社科普及基地等加强合作,打造媒体智库,实现共赢。

李星良指出,商报(集团)产业布局广、健康运营,实现媒体融合发展要与省社科联(省社科院)、海南社科界建立更加紧密联系,利用和发挥智库优势,加快改革步伐。同时,加大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大讲坛的参与度,寻找结合点,促进报社发展。

张越表示,在省社科联党组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报社融媒体的影响力、公信力、传播力不断增强,产业取得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了新闻采编和产业拓展的稳步发展。报社全体干部职工将不负省社科联党组的重托,推动媒体融合和传播力再上新台阶,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开拓创新,建功立业。

省社科联机关党委、办公室、普及咨询部相关负责人,国际旅游岛商报社管委会委员、编委会委员,以及报社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