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李星良带队到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调研

来源:时间:2021-08-18 08:43

8月13日下午,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李星良带队到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调研。省社科联社科规划办主任黄朝阳、普及咨询部负责人周卫疆及社科规划办相关同志陪同。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副校长欧阳莉、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助理(主持工作)田宁、旅游与康体产业学院专业主任周文哲以及科研处相关人员等参加座谈。座谈会重点围绕如何加强国家、省级课题申报、管理与结项验收,对社科成果评奖、社科成果宣传推介使用、社科普及方式方法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欧阳莉简要介绍了三亚理工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近5年来社科方面的科研成绩。三亚理工职业学院既重视纵向课题的申报与管理,也注重横向课题的研究。近年来,在保持省级课题和市级课题申报、立项数量和质量的情况下,鼓励教师与企业合作开展横向课题,为企业、社会提供有参考价值的成果。为激励教师广泛参与科研,学校出台了一系列推进科研工作的规章制度,以考核计分、科研经费配套等方式推动学校科研工作。

李星良对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在社科研究和学科建设方面的探索创新和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对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认可。他表示,三亚理工职业学院与企业合作立项一批具有实践性的课题研究为社科研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路,值得参考。横向课题可转化成校内课题,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在结项上给予肯定。课题研究成果应得到鼓励和认可,并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推广,使之发挥最大效值。课题申报要突出学科优势,凸显专业特色,提高课题立项数量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