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王惠平带队到海南师范大学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调研

来源:时间:2021-08-11 10:28

8月10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社科院院长王惠平带队到海南师范大学进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调研。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梅出席座谈会。海南师范大学相关处室、学院负责同志,省社科联规划办、学会部、办公室及省社科院科研管理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省社科联在海南师范大学进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调研

座谈会重点围绕省社科联(社科院)如何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我省新型智库建设,组织智库单位深入研究海南自贸港建设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省社科联(社科院)如何更好支持海南师范大学发展进行交流。

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梅

李红梅对省社科联(社科院)一行到海南师范大学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调研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加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科学术话语体系建设,打造智库平台,完善学术评价机制的情况,并就制约该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难点和堵点,提出加强彼此深度合作、尽快推广科研经费使用包干制、加大国家重大课题申报指导力度、提高社科项目经费、培养社科领军人才等建议。

其他与会人员围绕智库建设、平台建设、学科建设、课题管理、职称评审、学术评价机制、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堵点。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社科院院长王惠平

王惠平对海南师范大学在社科研究、学科建设、体制机制方面的探索创新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与认可。他指出,省社科联(社科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南师范大学发展,以问题为导向,创新体制机制,共同努力推动解决制约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堵点难题。一是创新手段,探索建立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实验室,聚焦海南高质量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充分发挥海南师范大学交叉学科优势,推进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相结合,打造高层次学科品牌。二是进一步推进海南师范大学开展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试点,充分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性,为科研人员“松绑”。帮助海南师范大学申请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系列职称自主评审权限。三是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集中力量开展重大课题研究,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培养高层次人才队伍,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