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王惠平带队到海南大学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调研

来源:时间:2021-08-09 16:56

8月6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社科院院长王惠平带队到海南大学进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调研。海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出席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詹兴文、李星良,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叶光亮参加会议。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崇敏主持会议。座谈会重点围绕省社科联(社科院)如何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我省新型智库建设,组织智库单位深入研究海南自贸港建设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省社科联(社科院)如何更好支持海南大学创“双一流”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王崇敏简要汇报了海南大学人文社科科研情况,介绍了海南大学“十三五”期间社科研究及学科建设的成效,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主要举措,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詹兴文围绕智库建设、平台建设、学科建设、项目管理与成果转化机制体制创新进行了交流。李星良就如何加强课题管理,提高课题结项率等问题进行交流。

骆清铭对省社科联(社科院)一行到海南大学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调研表示赞赏,重点介绍了海南大学推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以项目为抓手,聚集与培养人才,推进学科建设的情况,并提出重视交叉学科,重视品牌建设,重视成果质量等建议。傅国华也就社科评价机制、项目设置等提出意见。叶光亮围绕学科建设、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 

王惠平对海南大学在社科研究及学科建设方面的探索创新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认可,指出大家为省社科联(社科院)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不虚此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重要指示精神,省社科联(社科院)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将坚定给予支持。省社科联(社科院)将集中力量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以项目为抓手,创新体制机制,谋划好各项工作,务求实效,探索建立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推进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相结合,加强重点领域问题研究的谋划实施,为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海南大学人文社科相关学院负责同志、省社科联规划办、学会部、办公室及省社科院科研管理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