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王惠平书记带队赴省委党校调研

来源:时间:2021-07-29 08:47

7月26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社科院院长王惠平带队赴省委党校进行调研。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詹兴文和省社科联社科规划办、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省委党校校(院)委委员、教育长刘利波,省委党校副教育长符气岗和省委党校科研处、财务处负责人以及琼台师范学院科研处、财务处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詹兴文副主席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在于了解省委党校在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的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方案,为科研工作者解决实际问题。

会上,琼台师范学院科研处、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琼台师范学院改革试点工作推行情况。琼台师范学院已实行了取消项目预算编制、经费支出自主、绩效支出自主、国内差旅费报销包干、公务卡结算方式自主、签字报销制等改革内容,并制定和实行了一系列与之配套的实施办法。省委党校科研处、财务处负责人系统介绍了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省委党校现有适用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的省级社科规划课题共有4项,通过校内各部门的沟通与配合,在经费报账上可推行。依据《海南省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省委党校正在抓紧制定相关的配套制度,加大项目经费改革试点工作的推进力度。

王惠平书记肯定了琼台师范学院和省委党校在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试点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他强调,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试点工作是一项充分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性、为科研人员“松绑”的创新性举措,试行单位应予以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行。《海南省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对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做了具体的要求和明确的放权,应该勇于推行、勇于改革、勇于担当。面对已存在的问题、可能出现的问题,试点单位之间应该多沟通、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寻找解决措施,争取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避免出现堵点、难点。在实践中,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加大推行力度,确保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