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者视点

海南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发言摘登(一)

来源:时间:2021-07-24 17:53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7月20日,海南社科界在海口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与会的13位专家学者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省情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现将会议发言摘登如下,敬请关注。

  

  

  

  推动海南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 王惠平

  

  

  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准确领会、及时宣传、深入研究阐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担当职责使命。

  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全面领导。省社科联(社科院)要坚持政治性、学术性、创新性有机结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履行好省委、省政府赋予省社科联(社科院)的职责使命。

  努力把省社科联(社科院)打造成为重要智库和重要平台,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贡献海南智慧和担当。省社科联(社科院)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实践问题,加强课题规划和统筹,激发社科专家的积极性,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有说服力的理论研究成果,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 

  省社科联(社科院)作为省委、省政府联系社科界的“桥梁”和“纽带”,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社科力量,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要坚持人民是历史创造者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牢固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念,使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努力做大学问、做真学问,把课题和论文写在琼州大地上,在服务人民中实现学术进步。要团结和引领全省高校、党校、科研院所、知名专家学者,力争在理论研究宣传、新型智库建设等领域取得新成果、体现新作为,为推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