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研究学术年会

海南省第四届(2019)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第三场活动——“医疗卫生中的伦理与法律问题”学术研讨会在海口举行

来源:时间:2019-11-20 11:10

10月26日,海南省第四届(2019)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医疗卫生中的伦理与法律问题”学术研讨会在海口召开。该场活动由省社科联、省社科院主办,海南医学院承办。海南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李星良,海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江波,中国卫生法学会会长高春芳出席会议并致辞。海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苏玉菊教授主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海南大学等高校知名学者70余人参加会议。

李星良介绍,海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是省社科联、省社科院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为促进社科资源全省联动、协同创新而创办的学术交流平台。目的是通过学术年会聚焦学术前沿,推动学术创新,展示最新学术成果,推动社科深度融合,促进我省社科界与业界的广泛交流与合作。他指出,本场学术年会以“医疗卫生中的伦理与法律问题”为主题,既符合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实际,也有利于充分发挥海南医学院的学科优势。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积极畅言献策、分享智慧,为海南医疗卫生高质发展和海南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研讨会上,中国卫生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教授王晨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徐飞,陆军医科大学副校长、教授刘国祥等来自省内外的近30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主题展开研讨和交流。大家认为,医疗卫生中有关伦理与法律问题的探讨,不仅有助于推进伦理学交叉与融通、有助于医生树立法律伦理认知,也有助于妥善解决医疗卫生中的前沿问题与重难点问题,为建设健康海南与海南自贸区(港)贡献智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