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研究学术年会

海南国际旅游岛智库联盟高端论坛暨社科学术年会在澄迈举办

来源:时间:2017-09-04 19:33

  海南日报金江8月31日电 (记者王玉洁 通讯员段会冬 岳承乾)海南国际旅游岛智库联盟高端论坛暨海南省第三届(2017)社会科学学术年会近日在澄迈举行,以“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国际化水平与建设美好新海南”为主题的论坛吸引了来自广东、广西、贵州、吉林、新疆等兄弟省区的社科专家及海南社科界代表近90人齐聚澄迈,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建言献策。

  广西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海荣认为,桂琼两省区旅游业面临着良好的发展环境与机遇。他建议,广西和海南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实施一批重要项目建设,共同打造北部湾旅游品牌,利用两省区明显的资源互补优势,联动发展旅游业,努力将两省区旅游国际化水平提升到一个崭新的层次。

  以吉林打造国际化旅游品牌为例,吉林省社科院软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丽娜提出,提升旅游业的国际影响力要兼顾错位发展和品牌化经营,“也就是说,要突出旅游项目的商业运作模式,以精品项目带动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力争把现有的分散型旅游基础资源拉长补齐,做大做强一批有影响力的旅游产品,吸引国内外游客。”

  “提升海南国际化水平的重中之重在于加快推进服务业市场的全面开放。”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夏锋认为,海南作为岛屿型经济体,要加快推进旅游业项下自由贸易进程,率先实现医疗健康产业的市场开放,推进职业教育、文娱产业、金融服务、交通运输等产业的市场开放,加快建设国际购物中心,实施更加精简的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等,不断加大服务业向社会资本、外来资本的开放力度,加强海南与港澳台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逐步实现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升级。

  国际化发展,语言互通是基础。三亚学院讲师程海东说:“想要打造国际化、无障碍、契合国际游客心理舒适度的旅游环境,就要不断提升海南的国际语言文化环境,将语言服务应用到海南十二个产业发展中。”

  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社科联、社科院主办,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