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研究科研动态

《海南期刊阅评》充分肯定《南海学刊》办刊质量

来源:时间:2022-10-21 17:50

《海南期刊阅评》2022年第1期和第2期充分肯定了《南海学刊》的办刊质量。

《海南期刊阅评》第1期特别引用了《南海学刊》2022年第1期的卷首语标题《置身海南海,放眼山外山》作为审读意见标题,指出这个卷首语概括了《南海学刊》的特点。该期阅评关注《南海学刊》2021年第4期的“南海政治法律研究”栏目,认为栏目刊载的《英法对西沙的认知及对晚清政府主权宣示的立场》和《日本对我西沙群岛的侵犯及其影响刍议(1917—1952)》两篇文章共同关注西沙问题,相互呼应,用十分丰富的史料有力地论证了我国对西沙群岛无可争议的主权。

《海南期刊阅评》第2期以“《南海学刊》着力海南研究”为题,赞誉《南海学刊》2022年第2期6个栏目中有5个栏目与海南有关,可以说《南海学刊》致力于研究海南。这些研究的内容非常广泛,既有实用性的研究文章,也有学术性的理论文章。审读员以“海南历史文化”“黎学研究专题”中的有关文章为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临高语f-、x-、ts-的语音变异地理类型及演化》是专业性相当强的小众化学术论文,但正是这样的小众化特点体现了文章的独特价值。“黎学研究专题”栏目的《非遗保护视阈下海南黎族传统体育发展建设研究》《海南黎学学科建设的意义、目标与方法》两文,都是有关黎族文化研究的上乘之作。

《海南期刊阅评》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出版印刷发行处、海南省期刊协会共同主办,定期组织专家对省内公开发行的期刊进行审读并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