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研究当代海南论坛

琼中与省社科联举办 城市建设与管理研讨会

来源:时间:2017-02-09 08:51

  2016年11月29日上午,来自全省30余名城市建设、规划、管理的专家学者聚集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围绕“琼中城市建设与管理”的主题,为加快推进琼中“一地两县三区”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由省社科联、省社科院,琼中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社科院院长张作荣表示,琼中处于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在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就,特别是营根镇的立面改造擦亮了城镇“招牌”,体现了营根镇的“文化身份”。今后,为加强城市设计与风貌塑造,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推进县域“多规合一”改革;准确把握城市设计与风貌塑造的关系;积极开展城镇风貌专项规划研究,促进城镇科学管理。

  自2013年起,琼中将城市升级改造作为突破口,立足“山、水、城、林”色彩共融,围绕“城景合一、产观一体、山水互动、黎苗风情、功能完善、绿色低碳”的生态县城建设理念,先后投入2.2亿元,建成了总长约5.85公里的县城街景立面改造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