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科普及社科普及月

海南省第六届(2020)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项目拟资助名单公示

来源:时间:2020-08-03 15:55

各相关单位:

为调动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及相关单位参与“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社科普及基地在服务海南建设自贸港中的普及宣传作用,结合社科普及工作实际,我会动员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及有关单位申报“海南省第六届(2020)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项目。

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及相关单位申报的16项活动项目,经专家评审和省社科联党组审议,拟立项资助10项,其中2项重点项目,8项一般项目。现将立项资助情况公示如下:

一、资助项目

拟立项资助活动项目汇总表

序号

申报单位

活动内容

  

1

定安县龙湖镇高林村

1.参观体验:张岳崧故居、张氏宗祠、国家重点课题调研示范基地、体验高林村历史文化系列;

2.主题演讲: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我为加快推进基础教育发展、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海南省美丽乡村、高林翰林文化园创新创意、乡村规划环境设计、科创产业园、文化传媒、5G创新作等方面的实践与探索。

重点

2

黎峒文化园 

黎族风俗展+非遗(黎锦)+黎族歌舞互动+文创市集+五指山特产展

重点

3

海南省图书馆

1.开展主题为“中国传统文化礼仪的英语表达及展示”的普及宣讲;

2.开展形式为“海南自贸港中英文志愿者海选与交流”的系列活动。

一般

4

海南省图书馆

结合主题讲述自己或身边人参与建设自贸港的平凡故事。

一般
5

海南民俗博物馆

组织开展“我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献一策”创新实践活动,包括宣讲讲座、专题展览、征文等活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一般
6

海南省新型城镇化与职业教育发展研究基地

邀请专家来我校做传统文化专题讲座、“自贸港建设”专题讲座,组织开展“我为自贸港建设献策”主题演讲,下农村指导农民学习使用信息(海南天然橡胶智能管理平台)技术手段提高生产力、参观黎母山革命根据地。

一般
7

三亚学院图书馆

邀请校内外知名学者、行业专家围绕“深化阅读,逐梦自贸港”做专题讲座,举办知识竞赛、阅读马拉松等活动。

一般
8

海南大学图书馆

搭建海南省自由贸易港信息宣传平台

一般
9

骑楼老街

举办两期“海南传统民俗文化”主题的知识讲坛,主要通过民俗主题文化展示、现场互动、主题讲座等方式,向大众集中宣传海南民俗特色及传统文化,展示海南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和民俗风情

一般
10

海南省苏学研究会

海南省苏学研究会专家介绍苏东坡在海南的主要功业与国际影响;总书记大量引用东坡诗文名句的社会和文化意义;东坡海南遗踪现状调查;提出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加大旅游文化重点项目基本工程建设投资力度。

一般

二、资助金额

重点项目资助20000元(贰万元整);

一般项目资助10000元(壹万元整)。

三、项目管理

资助项目实行合同管理,项目承办单位需签订协议书,并按协议要求完成项目实施任务。所有的活动项目需在10月16日前提交活动总结材料。

任何单位或个人若对拟认定单位、项目有异议,可在公布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8月3日-8月11日)以书面形式向我会提出,提出异议的单位要加盖单位公章,提出异议的个人要签署真实姓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和联系方式,否则不予受理。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国兴大道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行政大楼610,邮编:570203,联系人:骆老师,电话:65238928。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0年8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