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科规划动态管理

海南省社会科学管理与普及骨干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行

来源:时间:2021-06-17 17: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社科工作者爱国奉献精神,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6月6日-11日,省社科联在河南济源愚公移山干部学院组织举办海南省社会科学管理与普及骨干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社科联系统的部分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6月6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副院长李霞出席并致词,她对海南省社科联一行来学院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学院将做好各项教学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完成本次培训任务。海南省社科联社科规划办主任黄朝阳为学员做了入学教育。他希望全省社科管理和普及专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发扬好愚公移山精神。他强调学员们要通过学习培训,增强党性,涵养文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科研能力,把社会科学研究置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当中,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更好地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此次培训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特色鲜明:一是“扎实”,六天的培训活动,行程安排非常紧凑,以半天为单位的专题教学有2场,体验教学和红色教学各有1场,现场教学有6场;除白天的教学外,晚上还穿插了音像教学1场,专门召开了社科规划工作座谈会。二是“灵活”,培训活动处处透着“灵活”:既有理论教学,又有实践教学;既有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又有革命场景的体验;既有党史的重温,又有新时代新典型的学习。三是“贴切”,专题教学讲述了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进入新时代,七个阶段用鲜活的例子让我们感受到了每一个阶段的艰辛。通过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考察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等现场教学加深了学员对党史的感观印象,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班委代表和各学员小组代表纷纷上台发表培训感言。大家充分肯定本次培训工作,并一致表示,一定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负所托,不辱使命,在学习中汲取力量,为促进海南自贸港更好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