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科规划动态管理

关于做好海南省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时间:2021-01-27 12:28

各有关单位:

  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公告已经发布(详见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网站,http://www.nopss.gov.cn/n1/2021/0106/c219469-31991309.html,教育学、艺术学、军事学单列学科不在此次申报范围)。现就做好我省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实行限额申报

   我省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2021年实行限额申报。2018-2020年有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的单位(见附件1),我办主要参考其前三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数、立项数、立项率等指标确定申报名额,申报名额另行通知;其他单位均限额申报2项。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申报名额上报材料,超项将不予受理。

   二、申报资格限制

   曾经主持各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被撤项或作终止处理且尚在资格限制期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社科规划课题被终止的为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社科规划课题被撤项的为5年),或有其他信誉不良记录被通报批评的,不能参与申报。

  三、精心组织申报

  各单位要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领导,鼓励符合条件、具有较好研究基础和能力的专家学者踊跃申报,好中选优;要结合本校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发展方向,从校级层面用好申报自主权;要加强课题论证,着力提升申报材料质量,减少无研究基础、同类选题重复申报;要严格审核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并签署明确意见。

  四、具体工作要求

  申报人必须采用新修订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2020年12月版)》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以下简称《申请书》《活页》),如实认真填写材料。《申请书》和《活页》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7000字,不得透露申报者及所在单位的信息。所有申报材料应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按规定做好申报数据录入、打印报表和申请书汇总报送等工作。要采用2018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信息系统”录入《申请书》“数据表”中有关信息(此前使用过本系统的,应先清空原有数据),所在单位应以单位法人名称为唯一名称(与公章一致)。要严格审查《申请书》与系统数据录入的一致性,特别是姓名、单位名称、项目类别、学科分类、计划完成时间等信息的录入,数据表生成后请仔细核对,避免出现乱码,确保填表准确。

  各单位报送我办的材料包括:1.审查合格的纸质版《申请书》和《活页》,各一式6份。其中1份申请书加1份活页要单独抽出,供我办存档;其余材料按“一夹九”方式整理,即1份申请书内夹叠放5份活页和另外4份申请书;2.《申请书》(WORD文件格式) 以申请人姓名命名,与本单位《2021年海南省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数据文件(xmsbsj.dbf文件)统一放入以单位全称命名的文件夹中压缩打包发送至我办指定邮箱;3.加盖单位公章的《2021年海南省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汇总表》。

  项目申报材料可从全国社科工作办网站申报公告中或我办发布的省内申报通知附件中下载。

  我办受理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1日17:00,逾期不候。对材料不合格、不完整的,我办一律不予受理。如因疫情等因素导致延期,我办将及时发布通知。

  联系人:蒋伶敏,邮箱:974316657@qq.com,电话:65365081。地址:海口市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行政大楼6楼610室。邮编:570000。

   

  附件:

  2018-2020年我省有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的单位一览表.doc

  2021年海南省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申请书、活页、代码表、课题指南.zip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系统2018年版.zip

                         

   

                     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21年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