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科规划动态管理

海南省社科联召开2019年(上半年)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工作座谈会

来源:时间:2019-05-17 15:54

为扎实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多出优秀成果,不断加强省级社科研究基地建设管理,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助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5月8日晚上,海南省社科联规划办借在遵义干部学院培训的机会,在遵义干部学院综合楼B-102教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工作座谈会。海南省各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各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社科院副院长詹兴文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省社科联规划办主任黄朝阳主持。

会上,省社科联规划办副主任李亚琼对省规划课题(含基地课题)的相关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省社科联规划办主任科员蒋伶敏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社科工作领字[2019]1号)精神,并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的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印发了《关于报送<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2019-2022年发展规划>落实情况的通知》、《关于申报海南省2019年社会科学学术年会项目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会上还就《关于开展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第二次检查评估工作的通知(讨论稿)》、《关于组织填报“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专家信息的通知(讨论稿)》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建议。

詹兴文在会上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狠抓课题研究,明确主攻方向,提供高质量的课题成果,做好研究成果的报送工作。二是狠抓平台建设,集聚发展动力;坚决解决基地重立项、轻建设、轻管理的问题,加大投入力度、充实领导力量、安排专职人员,以评估为动力,全力做好科研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三是狠抓制度创新,不断推出典型创新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