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科规划动态管理

海南省社科联组织科研骨干赴贵州遵义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培训

来源:时间:2019-05-17 15:51

省社科联于2019年5月5日-11日组织各高校社科研究管理负责人、社科研究基地骨干以及社科联(院)部分干部共计55人赴贵州遵义干部学院,进行了“弘扬革命精神,扛起责任担当,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专题培训。培训班于6日上午正式开班,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社科院副院长詹兴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遵义干部学院副校长谢以佐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开班式现场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了《讲政治 守纪律 敢担当—遵义会议启示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毛泽东在遵义会议前后》、《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及基本经验》等专题讲座,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苟坝会议会址、花茂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四渡赤水之三渡渡口、毛泽东诗词馆、湄潭县“十谢共产党”发祥地、浙江大学西迁纪念馆,接受现场教学;体验了重走长征路—小尖山、大尖山战斗遗址,并在娄山关战斗遗址重温了入党誓词。詹兴文副主席还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题为《再学习领会再贯彻落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扛起哲学社会科学责任担当》的专题党课。全体参训人员充分接受了革命教育。

本次培训设立学员“微论坛”,分别在每个半天教学环节结束的时候,由四个学习小组分别推荐一位学员代表结合教学主题交流发言。在结业仪式上,四个小组还分别推荐两位学员发表学习感言。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立足本职、提升工作的信心。学员们认为,遵义精神是宝贵财富,我们要好好珍惜,并将这种精神带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自贸区(港)建设进程中实现社科界的作为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