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科动态

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在海口举行

来源:时间:2023-03-01 09:20
   2月28日,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2020-2021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暨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同时,举办社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与意识形态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并通报表扬2022年度社会组织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先进单位。

  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社科院院长王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本荣作《社会组织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及廉洁合规建设》专题报告。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二级调研员郑少松到会指导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李星良主持会议并作点评。省社科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综合纪委委员,社会组织学部党总支部书记、支部书记,社会组织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会议。


  王惠平指出,省社科联社会组织是省委、省政府团结凝聚社科界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是服务科学决策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支撑。“生命在于运动、学会在于活动”他要求,海南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及社会组织负责人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抓住机遇,不断增强社会组织建功海南自贸港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要围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调动各种资源,主动作为,积极发挥社会智库作用;要高效防范,加强社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各种风险与挑战,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社科类社会组织贡献。


  刘本荣的报告,结合社会组织发展实际,从社会组织的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及廉洁合规建设的必要性、社会组织的意识形态风险防范、社会组织的廉洁合规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阐释,具有很强的政策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强化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社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指明方向,提出具体要求。


  郑少松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工作,对社科类社会组织建设发展提出要求。他表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能力与素养;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开展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工程;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风险防范与处置的能力与水平。



  会议表彰了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2020—2021年度10个先进单位和10名先进个人;通报表扬了24家2022年度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先进单位;10名党总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作现场述职并测评;4名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作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