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组织社团活动月

“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与发展”高端学术论坛在海口召开

来源:时间:2021-07-02 09:51

6月26日,海南省社科联2021年“社团活动月”活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与发展”高端学术论坛在海口开幕。海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詹兴文,海南医学院党委委员、教授牟忠林,中国卫生法学会会长高春芳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省内外高校的近70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探讨公共卫生法治领域中的前沿问题与重难点议题。

詹兴文在致辞中指出,海南省社科联开展“社团活动月”活动,旨在打破学术壁垒,联动省内外哲学社会科学资源,营造学术氛围,聚焦学术前沿,展示学术成果,推动学术创新,培育学术人才,促进新兴学科发展,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高端学术论坛,意义非常重大,诚切期待莅临论坛的专家学者,畅言献策、贡献智识,为海南公共卫生法治建设与健康海南建设提供助力。

牟忠林表示,海南医学院以“热带医学”为办学特色,以建成热带医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为目标,在教学、科研、医疗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1世纪的医学人才不仅要掌握医学专业知识,还应具备现代生命观、伦理观、法治观、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

高春芳代表中国卫生法学会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公共卫生法治建设对于维护国家安全与人民健康极端重要,因此,有必要继续就一些重要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研究探讨,为健全、完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防控与应对体制机制、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公共卫生法治建设贡献智识。

论坛共设有25位报告人和9位评议人。论坛上,中国法学会法理学会副会长、中国卫生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晨光教授,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饶伟,海南省卫生法学会会长、海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苏玉菊等专家学者进行主旨演讲,紧紧围绕主题开展深入研讨与交流,为助力海南妥善解决公共卫生法治领域中的前沿问题与重难点问题,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海南与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智力支持。

论坛由海南省社科联指导,海南医学院、海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海南省人文医学研究基地、海南省卫生法学会联合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