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组织工作动态

第八届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暨“儒学思想与社会治理体系”研讨会在海南文昌召开

来源:时间:2021-10-18 10:29

10月13日,第八届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暨“儒学思想与社会治理体系”研讨会在海南省文昌市隆重开幕。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秘书长王杰,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海南省社科院院长王惠平,海南省孔子学会会长彭京宜,中共文昌市委副书记黄绍明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全国20多个省市级儒学社团负责人、国内部分知名高校相关专家学者、相关儒学机构负责人、代表以及第八届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秘书处、会议筹备小组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的会议分开幕式、学术主旨发言与工作经验交流;下午举行分组研讨、闭幕式等活动。开幕式上,黄绍明、王杰、王惠平分别致辞,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长国承彦作书面致辞。学术主旨发言阶段,周文彰、吴光、黎红雷、廖逊、孙劲松分别作主旨发言。工作经验交流部分,文昌市孔子学会、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河北省儒学会、苏州市儒学研究会、山东平度市委党校等单位有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王惠平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举办第八届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暨“儒学思想与社会治理体系”研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活动。研究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儒家文化精髓,是治国理政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文化建设的迫切需要。他希望,齐心协力精心打造平台和载体,群策群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会议由中国孔子基金会、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海南省孔子学会、文昌市孔子学会承办,海口经济学院、海口伏羲教育研究院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