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地建设基地动态科普基地

海花岛博物馆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正式挂牌

来源:时间:2022-11-25 20:54

11月22日上午,海花岛博物馆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在儋州市海花岛举行,并启动“传播黎苗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海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张君玉出席仪式并讲话。省社科联普及咨询部部长彭罗生、儋州市社科联主席薛雁华、海花岛博物馆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张君玉指出,省社科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社科普及工作,不断加大力度支持社科普及事业。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务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不断挖掘更深、更广的科普资源,打造更多利民、惠民的科普平台。海花岛博物馆面向公众开放,具有优秀的普及性和包容性,是社科普及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途径。

张君玉要求,海花岛博物馆要利用基地场馆平台的优势和基础,努力结合自身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好“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社科普及工作,为立足儋州、讲好海南故事、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

 


 

据悉,海花岛博物馆普及示范基地是省社科联2022年新成立的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举办的“传播黎苗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公众宣传海南特色民族文化,推进优秀文化遗产保护,提升文化软实力,助力乡村振兴,通过举办此类活动,充分发挥社科普及基地在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社科普及、公共教育以及宣传引导作用,力争打造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文化建设的“金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2632号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18号办公楼,邮编:571199,电话:0898-65316887